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第二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陪母親回了一趟鄉下,碰到了多年沒見面的劉姨。印象中兒時的劉姨,總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每一次劉姨來我家,總是會和母親談起她家中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談著談著,眼淚也一度流下來。每到那個時候,母親總是安慰她說,以后會好起來的,讓劉姨要堅強面對。 只是這一次回去,劉姨卻和以前大不一樣,不僅看起來格外的年輕,而且臉上總是掛著一副笑模樣。對于她的變化,事后母親對我說,這叫山不轉水轉,劉姨的好日子終于是來到了。在母親的訴說中我得知此時的劉姨,不僅兩個孩子都事業有成,就連當初和她感情不好的先生也對她好起來。 母親說這老年來福才是真正的有福氣,劉姨苦了一輩子,和先生之間也鬧了一輩子,不曾想到老了,一切都有了大的轉變。這種轉變在外人眼中看來是劉姨終于熬出頭了,可是在我看來,卻是劉姨這么多年來經歷了這么多的坎坷,加上自己經營所得來的。 幸福于每個人來說都是希望得到的,可是有些幸福并不是你所想得到就能得到。上蒼總是會讓你歷經磨難才會讓你品嘗到一點點幸福的感覺,就像劉姨,她也是在經歷了一輩子的不幸福之后才體會到了這份來之不易的幸福。那天她與母親的談話我也聽了一會兒,感覺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付出努力才得到的。 這世上的幸福,都是需要經歷一番磨難方才能讓你得到。那些你看似幸福的人,其實也都是經歷了坎坷才能擁有屬于自己的幸福。幸福不是說來就來,也不是你想要就能要得到的。它總是讓你在得不到的時候想要,而在你得到的時候,卻又不懂得珍惜。 不懂得珍惜的人幸福也會離她遠去,我的一位朋友就是這樣的人,當年那個疼她愛她的人,在她的刁蠻和強勢下被她弄丟了,當她明白這一切的時候,想回頭也難了。多年后她曾對我說,如果讓她重新選擇,她一定不會將對方弄丟,一定會格外地珍惜屬于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需要歷經坎坷才能讓我們在得到的時候更加去珍惜它,就像現在的劉姨,她對母親說很珍惜現在的生活。她說這話我是相信的,對于一個當年沒曾得到幸福的人來說,這份幸福來得太不容易了,她除了珍惜也只能是好好地珍惜。 我們有時看到別人的幸福,認為幸福于她們來說是那么的容易。事實則不然,幸福都是要經歷一番坎坷才能夠得到的。有時我們只能看到很多表象的東西,你認為有錢就幸福,實際上有錢的人或許并不能從內心里感受到那份幸福。幸福是一種感覺,這樣的一種感覺,有時是不可能用言語所能表達的。 珍惜我們手中的幸福吧,好好經營屬于自己的幸福,因為多數的幸福,都不是從天而降的,而是需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體會。那些經歷過坎坷的幸福,往往最能讓我們倍加珍惜。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我從奈何橋上過 看見你:一顰一笑一嫣然 千軍萬馬未曾亂我心跳 最后,竟敗給你淺淺回眸一笑 我從奈何橋上過 聽見你:一曲一諾一人心 身經百戰未曾傷我血肉 最后,竟輸給你淡淡揮手一別 我從奈何橋上過 從前車馬慢 一物一情一雙人 如今煙水濃 一物一情一人行 我從奈何橋上過 從前官邸少 一口一笑一知己 如今城府多 一言一行一蹉跎 我從奈何橋上過 飲一壺相思情,不思量 奏一曲肝腸斷,自難忘 一琴一壺一城樓 我從奈何橋上過 一煙一塵一生花火 一癡一殤一世渡劫 我在奈何橋上問奈何 奈何?奈何!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風雨金城 不知何處雨,已覺此間涼。此次拜別,再無相戀之日。 (1) 這,無言的結局 一點都配不上,當初的相遇 山川煙雨,落字為你 繁華地,回首處,容顏醉 (2) 憐我悲情,折子一戲 人間星光明輝,總有不如意 熱淚化作情愛,留你夜不寐 既然記憶抹不去,不妨藏在心底 (3) 忘了痛,時間或許真的可以 忘了你,卻沒那么容易 壺空怕酌一杯酒,筆下成空寂 心有歧路別離,音訊雁無寄 (4) 你既不懂我,錯在相托的一禮 裝傻的一程,成全了自己 用最后一次地久天長,還自己一個原諒 癡心寬容錯付,紛紛飛花已墜地 >>>更多美文:自創詩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fb6reg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